凉栀捻月.

“你的长夏永不凋歇.”

当我准备盛开,三月才真正到来

【0.2】新年福利2:关于新年的一些故事

·叶罗丽同人文【Moonquakes·0.2°C】正文更新进行时~欢迎移步主页合集“叶罗丽 02”看全文~

可能大家会觉得这人物也太occ了,但阿栀可以比较负责地告诉大家,他们在0.2里并不occ哦~这篇本来是准备0.2完结后发出来的,但因为有一篇水默番外没过审,阿栀又答应了一个小可爱双更,所以就把这篇放出来啦~含少量剧透,不想被剧透的小可爱赶快划走哦!



1.

清漓有点烦。


他幽怨的看着王默把净水湖弄得“咕嘟咕嘟”沸腾冒泡,旁边的冰公主笑容可掬。“原来沸腾是这么一种神奇的物理现象呀。”冰公主开心地挽着王默的胳膊,回忆起颜爵和自己费劲浑身解数也填不好的冰晶宫壁的大洞,晶莹的双眸寒光一闪,看着王默。“嫂嫂~我想去人间和你玩。”


“韩冰晶,现在人类世界气温降下来,冰川不再融化,你的能量太强了……”“哥哥,我才不信你的鬼话。”冰公主笑的知性又温柔。“嫂嫂,哥哥身上有毁灭之力,而且地球上那么多水,他的能量太强了,伤到普通人类怎么办呐~”冰公主一不做二不休,掐了自己大腿一把,那冰莲花直接遍地开。“冰晶宫真的好冷好孤独好寂寞……”果然,物理催泪就是最顶的。冰公主发自内心地爱上了物理。


“好啦好啦,我带你去人间。”王默见不得美女落泪。“刚好,人类世界要过新年了,我带你去玩!”说罢,王默回头,对着清漓笑了笑。“水清漓,晶晶说的有道理,你就留在这里好啦!”


她留给清漓一个潇洒的背影,挥一挥衣袖,不带走净水湖的一丝涟漪,带着露出邪魅一笑的冰公主走了。

 


2.

“水水!你能不能管管你老婆!”颜爵听说冰公主给自己装麻袋里要求王默把她扒拉到人类世界,气的耳朵炸毛。“要是你能管好韩冰晶会出这种事?”清漓现在是气的咬牙切齿。他作为水的主宰,当然可以去人类世界。但是他相信,他亲爱的妹妹飙个演技,他的宝贝老婆就会把自己踹回仙境。颜爵这倒霉玩意更不用说了,冰公主站他面前他就能跪,不中用。


“水爷爷怎么在这里呀,没有去陪默默吗?”撒着粉色亮粉情公主从天而降,身边还跟着美梦公主梦术。“呀,颜爵先生也在呢,被冰公主赶出来了嘛?”想到颜爵没把梦术裙摆上的一颗钻石好好画而画成了一个刺猬一样的玩意,情公主粉色的瞳孔闪过一丝光芒。“梦术姐姐~情儿要贴贴~”她抱着梦术纤细的腰肢,声音比从清漓和王默相处时提取的宝情糖还要甜,“人间要过新年啦~姐姐和情儿去收集宝情糖吧~”“情儿别闹……”“姐姐~颜爵先生说过的,要和喜欢的人随时随地贴贴~水爷爷不是也老是贴那个女孩嘛~”颜爵拿笔的手微微颤抖。艾珍这家伙,不光通过梦术偷看他有阿冰的美梦,还专门拿阿冰不好意思抱他这事创他……“好……好啦~情儿,王默给我发过请帖,邀请我们去人类世界过年。”梦术的眼罩下有一丝红晕,摸了摸情公主的头。“请帖?为什么我没收到??”颜爵看向清漓,清漓也看向他。“啊~是冰公主说,怕水爷爷太孤单,让颜爵先生陪呢~”情公主笑的超级开心,“回见啦各位~叶罗丽魔法,灵犀之门,梦术姐姐,我们走啦~”情公主开开心心抱着梦术走了。


“黎灰,你不要再跟着我了!”清冷的女声染上一丝怒意。颜爵抬头,发现是时希、花翎和黎灰。“小花,他们俩还没和好啊……”颜爵看着一向高高在上的御王唯唯诺诺跟在时希身后,差点笑出声来。“时姐姐说,时间是公平的。”灵公主无奈地笑了笑。人类一战过去很久了,可时希就是不肯原谅黎灰。“时希,未来也是你和我一起去看……”“所以呢?这就是你打我的原因?这就是你把我法器上的宝石弄掉的原因?”听到“宝石”二字,颜爵一忤,“真是捅了宝石窝了……灵犀阁的风水和宝石犯冲吗?”他看见清漓在一旁委屈地扒拉和王默的情侣石,召唤出冰公主给他的冰晶笔,也缩在角落,委委屈屈。


“叶罗丽魔法,灵犀之门。黎灰,如果你真想让我原谅你,我警告你别跟着。灵妹妹,我们走,默默等着我们呢。”“什么?你们也去人类世界?小花,小花!”颜爵在后面疯狂挥手,只有灵公主还没来得及把头完全转过来的背影回应他。“黎灰,你有没有被邀请啊?”颜爵转头看向正在擦眼镜的黎灰。“邀请?那个会塔罗牌的女孩和我说过,说我可以去。”“那你快带上我!……和水水啊!”颜爵顾不上黎灰是在和自己的石像说话。“时希还没原谅我,不行。”黎灰的背影有一丝落寞。颜爵的脸绿了绿,继续委屈蹲在一边。


灵犀阁里,追妻三人组无事可做,聚在一起,相对无言。


“光莹,光莹你听我说,我真没有别的意思,”突然,灵犀阁上空电闪雷鸣,清漓冷笑一声——差点忘了这位追妻届鼻祖。“庞尊,我要去找明,你别跟着我!人类过年你凑什么热闹!还去吸电荷啊!”白光莹的光之刃挥的噼里啪啦响。“光莹你还去找那个人类小子干什么!”“庞尊,他是我主人!”白光莹炸毛了。禁忌之地大战后,在庞尊软磨硬泡下,她总算和庞尊达成协定:她的主人永远是高泰明,但高泰明人类寿尽后,她会回雷霆轩。四舍五入,庞尊单方面认为她这是要当他老婆了,就答应了。“光莹,你是仙子,人类世界一年不就是仙境花开一次嘛……”“我和黑香菱她们一样都有主人!庞尊,你再跟着我,别怪我再弄上心的链接!”这句话像紧箍咒,庞尊瞬间被定在原地。“颜爵,帮我开灵犀之门。”“……这怎么能行!灵犀之门怎么能随便开!我这个司仪要保证灵犀阁的权威和神秘!”颜爵义正严词,白光莹呵呵一笑。“你想怎么样?”“除非……你带上我!我得保证灵犀之门的……”


“光仙子,和他废话什么~灵犀之门又不是他一个人能开~”


紫色的烟雾弥散,娇媚的女声伴着玉饰的泠泠声,万种风情。“夕绯,你来得正好!上次你不是邀请我去人类世界看改进后的工厂的吗!”又不是他自己想去,这样光莹总不会骂他了吧!庞尊看向自己的酒友,眼眶有些湿润:果然,夕绯是最靠谱的。一百个兄弟比不上一个能和自己拼酒的知己啊!下一次夕绯去雷霆轩,一定要拿他从高泰明家顺来的82年拉菲招待!话说夕绯好像很久没有来雷霆轩喝过酒了……


“她没有邀请你。”冰冰凉凉的女声把庞尊吓一机灵,而后咬牙切齿——差点忘了夕绯去不了雷霆轩的原因!“音千笒,我和夕绯上万年的交情,你……”“夕绯是我叫的,她现在是我的。”音千笒的声音没有一丝起伏。黎灰在角落耸了耸肩:有了她这种仙子做对比,清漓的每一句话都像是富有感情的诗朗诵。当然,音千笒还是有点诗朗诵的天赋在的,不过——


“夕绯,你最近休息的挺好?有空约雷电尊者去人类世界?”“啊哈哈没有没有,他胡说八道,我怎么可能休息好呢哈哈哈……”一向妖娆自若成熟稳定的毒夕绯像是赶蚊子一样乱挥烟斗,早已摘下面具的脸上堆着一种颜爵对韩冰晶经常露出的笑,“阿笒啊,我们不是还要去人类世界嘛~走啦走啦,光仙子,一起一起啊快走快走。”“千笒,千笒你在人类世界别乱跑伤着自己啊!”颜爵没有死皮赖脸跟着,而是死皮赖脸地当爸爸嘱咐。清漓默默翻了个白眼,看了眼旁边的黎灰,突然觉得他俩应该是同门。


庞尊深吸一口气,“叶罗丽魔……”聚在手中的雷还没成型就被他散了。他要是在这里动了音千笒,颜爵那个“公平公正”的司仪绝对会毫不犹豫地以“伤害灵犀阁司仪亲属兼阁主家眷”的名义那灵犀之力把自己削一顿,再在下次收集灵犀之力的时候暗戳戳多收集几成。夕绯又是重色轻友的,角落只有看戏的水王子和瞎子一样的御王,打不了,这仗打不了……庞尊感觉自己刚刚干涩的眼眶又湿润了:什么雷电尊者,他明明是雷电皮球,被人踢来踢去……


灵犀之门的光一闪,乐公主、毒娘娘、光仙子都消失了。


行了,不会再有人打扰这空虚寂寞冷的灵犀阁了。

 


3.

“主……默默!”刚想喊主人的罗丽想到王默已经恢复了身份,赶快按照王默说的改了口。“罗丽,你来啦!”王默正在打趣齐娜和封银沙,看见罗丽和身后的金王子,立马把意大利炮转了个方向:“金王子怎么这么粘仙啊~想当初是铁希的时候多羞涩,觉得罗丽漂亮也只敢默默看着默默在打架的时候放海……”“主人!”罗丽直接不顾形象扑了上去,脸涨的和草莓一样红。“我……我就是很喜欢阿丽啊!”金王子理直气壮,但脸上的红晕还是出卖了他。王默看着他,突然想到清漓害羞的时候从来不是脸红,是耳尖红……


啧,怎么有点想他呢……


“这个音,应该比上一个重一点。”房内的钢琴声戛然而止。罗丽看过去,是音千笒在指导陈思思弹钢琴。“是吗?”陈思思重新弹了一遍,效果果然好了不少。“不愧是乐公主,主人,果然好了些呢!”孔雀在一旁笑了笑。“我倒觉得,大小姐怎么弹都好听。”高泰明在一旁打趣,白光莹露出一种莫纱嗑舒言建鹏CP时的笑容。“哎呀,孤家寡人不配在这里,”王默瞥见身旁帮罗丽整理头发的金王子,伸了个懒腰,“晶晶,我带你换身衣服,我们待会去灯会看花灯。”“花灯?好呀好呀!”王默带着冰公主上楼,刚要进房间,却听见一个奇怪的声音。“嘘,晶晶,过来。”王默把冰公主拉到角落,透过门缝往里面偷看。


呀,齐娜和封银沙!


“封……封银沙……”齐娜散着头发。这几年她改变了很多,越来越自信,不再是当年那个戴着眼镜的胆小女孩了,可面对封银沙,依然和几年前一样。


她知道,当年在塔楼,是封银沙把她带回来的,为此还受了重伤。可之后封银沙对她还是和以前一样,也没有提及这件事。要不是后来黑香菱告诉她,她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救出她的代价那么大。“封银沙,我……”“齐娜,王默在下面等我们呢,我们……待会再说吧……”“可是……”“我们是一个班的朋友啊,有什么话随时可以说。”


“嫂嫂,封银沙这是在干嘛?”冰公主觉得这回答有点奇怪,但她毕竟是仙子,也不知道怪在哪里。王默攥紧了拳头,恨铁不成钢:大爷的,韩冰晶都感觉你有问题。小子你现在应该把娜娜扑到!你在胡言乱语什么你是需要嘴替吗!


齐娜怔怔看着封银沙温柔的银色眼睛,里面清澈又干净,没有一点杂质。“朋友……”齐娜感觉心里空了一块,难受又苦涩。她低下头,眼泪呼之欲出……


啊啊啊啊啊啊啊!王默要杀人了。“晶晶,待会听我号令,你把封银沙给我冻在原地!!我去把齐娜推他身上!”


“齐娜,主人救你后经常噩梦,醒来后谁也不认,看见红色的东西就以为是你,看那东西不动就会疯,谁也不认……”


“娜娜,我跟你说,封银沙看你的眼神是不一样的,只不过……是在你不注意的时候哦~”


黑香菱和王默的声音突然在齐娜的脑海里回响。她好像明白了什么,猛地抬头——


这次,她清晰地看见,封银沙眼中,没来得及隐藏的爱意和哀伤。所有人都见过这束动人的目光打在她身上,却是她第一次见……不对,当年她将剑刺进他肩膀的时候……


“封银沙,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我……我会嫌弃朋友,但我不会嫌弃你,我……我还挺喜欢B站上一些男主疯批黑化的剪辑……”身为朋友的王默站在暗处,一把辛酸泪一把欣慰水,听到齐娜最后一句话差点一口血喷出来:原来你是这样的娜娜吗不对关键是你就算是这样的娜娜你也不能这么表白啊不对封银沙你小子这么能让娜娜先表白……“我……我……”齐娜把心里的想法一股脑说出来,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后知后觉后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她想到罗丽和自己讲过王默经常对付清漓用的套路——跑路,脑子里的喜羊羊开始转圈圈,“哈哈哈,那什么,你说得对,默默还在等我,我先走了哈哈哈……”暗处的王默看见这熟悉的一幕,不禁捂脸……


别模仿我啊娜娜,罗丽只告诉你了故事的开头没告诉你结尾啊……


“别走啊,”齐娜被扯回一个温暖的怀抱,同时感觉腰间的塔罗牌包被打开。“我看看。恋人啊……”她抬头,看见封银沙不加掩饰的热烈的爱意,心一颤。“齐娜,知道恋人是什么意思吗?”“啊……是……”“哦,你不知道。”封银沙把塔罗牌贴在齐娜的嘴唇,而后轻轻吻了上去。“以后,这张牌就归我了,不许给别人。”作为曾经拥有过这张牌的王默沉默地眨了眨眼,感觉眼眶有些湿润。“啊……好……”齐娜的脸彻底红了,但在塔罗牌下却笑得很开心。“哦,还没告诉你恋人的真正意思。”封银沙拿开塔罗牌,不等齐娜收敛笑意,径直吻了上去。


“哎……这就是,爱~晶晶,你说是不是啊,”王默看的津津有味,回头去摸冰公主的手,激动地和她十指相扣,却感觉有点怪怪的。“晶晶,你的手链呢?”王默摸了摸,有些疑惑地回头,却差点骂出声来——


神特么晶晶,谁来告诉她她可爱的晶晶为什么变成了那么大一个清漓!“w……”不等她骂出声来,就被清漓捂眼带走了。


非常熟悉的水玲珑宫,非常熟悉的床,非常熟悉的自己上面的一个蓝不拉几的身影……“那啥,清漓,你咋过来了哈哈哈……”“看别人表白很开心?”“啊哈哈,俊男靓女,养眼,养眼,哈哈哈……”“和韩冰晶十指相扣很开心?”“和美女在一起,不亦乐……不是,是情不自……哈哈哈也不是……”感觉自己的脖子上传来一阵麻麻的感觉,王默一个机灵,“清漓,清漓你听我狡辩,不是,解释……”“阿默,新年礼物,你没给我吧?”“啥?不是……我可以给,你先放我一下……”“我选好了,你付款就行。”


水下泛起了亿点点涟漪……


“呜呜呜混蛋啊水清漓……”某个发自肺腑的呐喊在水下久久没有消散……


  这就是罗丽省略的,故事的结局。


评论(9)

热度(13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